寒冷的冰砂

生的渺小,死的精彩。

《关于万圣节舞会神秘嘉宾的那件事儿》

魔法觉醒au,吐槽一下神秘嘉宾(以及wy什么时候才更新卡)

cp是hpss,万圣节夜激情码字,混吃等死且错过万圣节那么久终于良心发现来交党费了

⚠️原创第一人称视角,沙雕文,ooc和bug都eat掉了


      这是我到霍格沃兹来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

      想想我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虽然依旧不擅长在决斗俱乐部里对着同学放阿瓦达,但是相比较而言我的赫敏烟花或者赫敏闪电流还是相当不错的,凭借这个流派我成功打上传奇。

      身为从东方来霍格沃兹读书的蛇院人,本来是想依靠我们的院…前院长流派打上传奇,无奈只要对上对手使用哈利流,就必会被打爆。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小说里的斯内普可以一手拎起哈利·波特,在决斗场里的回响却打不过对方,难不成是斯教心疼了不成?

      那是自然不可能,他们俩之前怎么看彼此怎么不顺眼,怎么可能突然有天还对眼了,与其指望斯教对救世主放水,倒不如指望伏地魔激情跳脱衣舞。

     不管怎么说,我都是十分尊敬我们的前院长的,特别是读到HP里他过世的那段,我险些哭得稀里哗啦,恨不得立刻钻进书里把纳吉尼拿出鞭尸。

     据说小说只是某个麻瓜不小心窥见魔法世界以后写出来的产物,我原以为魔法世界的确是假的,直到十一岁那年我收到猫头鹰投掷来的霍格沃兹录取通知书,我顿时欣喜若狂,我以为真的是梦想成真了。

     然而我入读了才知道,是的小说是基于现实并且高于现实的,比如与伏地魔的大战确实存在,不过已经是几年前的了;比如小说里的人物确实真实存在,但某些关系是假的,例如救世主最后并没有和金妮在一起;比如有些东西确实是真的,为了战争的胜利他们付出了很多,比如斯教确实是死了。

      于是我就只能对着金回响发呆,除此之外就只能喝隐形药水以后潜入校长室(虽然我觉得麦格校长肯定是知道的不过也就是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已)

      “哎哎哎小凤你听说那件事了吗?”

      “什么事?”我看我的室友那么激动,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

      “我听说麦格教授为了庆祝万圣节,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我听说过。”我回答。

      “那你愿意和我一同去偷听一下下是谁吗?”

      “不。”我义正言辞的拒绝,觉得自己最近在学院里犯的事已经足够多了不能再犯了。

     “你难道不好奇是谁吗?”室友放大音量,震得我耳朵痛,“这可是个大事情。”

      “这有什么好好奇的?教授想邀请谁不应该是她的事情吗?”我实在觉得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但室友看上去还是气鼓鼓的,我想着干脆就让他气着,我还要去找丹尼尔一起游禁林呢。

      “你就想着和丹尼尔去游禁林!”想不到他竟然看透了我的心思。

      “但是我遗憾的告诉你,刚才丹尼尔去找卡桑德拉决斗去了——换言之,你今天必须得陪我去了!”

       “那我为什么不能单人去禁林!”我理直气壮的质问,“我还想要继续掉斯教的金回响!”

       “额…因为…因为你的好室友实在太可怜了呜呜呜呜和我一起去看看嘛呜呜呜…”他就差没有抱住我痛哭流涕了。

      也许是觉得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不合适,也是因为担心他会把眼泪和鼻涕蹭到我的校袍上,总而言之我在他扑过来的一瞬间躲开了。

     “太残忍了吧!!你都不安慰我!”室友似乎在大声呵斥我的过错,但我觉得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去偷听,不管是偷听幽灵的还是画框的还是教授们的要是被抓到了肯定还要扣学院分,为了保住蛇院的这学期的学院杯我决定做一个残忍的人。”

      最后我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室友的邀请,并去参与了糖果争夺战。

     然而就连我组野队的队友都在和她的好友八卦这次的神秘嘉宾。

     我想也许我确实有点好奇了。

     万圣节晚会的前几天,我不停的听见各路幽灵都在谈论那位大嘉宾,于是心中的疑问更深。

      我偷听到胖修士和尼克的对话,这个嘉宾应该和他们一样是幽灵,是已经死去了的人,然后身份十分不简单,除了会出现在万圣节晚会以外,还会出现在万圣节舞会里。

      看上去确实很重要。我决定去盈洗室里碰碰运气。

      幸运的是桃金娘在那里,巧合的是我正好有需要问她的事。

      “你好,桃金娘。”我决定直接开门见山,“你知道一些有关晚会的神秘嘉宾的事情吗?”

       “噢,又是一个来问这件事的人,根本不是来和我聊天的。”桃金娘似乎是翻了个白眼,讪讪飘走。

      “不,我想我们可以聊天,不过我们总得先找个话题。”我灵机一动。

     “噢,是吗?”显然桃金娘还不是很相信。

     “那是肯定的,桃金娘女士,我们就先从…神秘的晚会嘉宾聊起吧。”

     “噢!那可真是一个巨大的秘密!他们保守的很好,我也知道的不太多!”我应该是成功打开了桃金娘的话匣子。

      “但是我知道那是麦格教授请来的,好像是他们的老朋友。噢!对了!他还会在舞会上同救世主跳舞!”

       “救世主?”我听到一个足以让我泛激灵的词语,“你是说伏地魔之战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那不然谁还会是救世主。”这次我确定桃金娘冲我翻了个白眼,“我可见过他的,他是一个好男孩,呜,他找了别人跳舞,真可惜不知道是谁入了他的芳心呜呜呜呜…”

       最后桃金娘哭唧唧的飘开了,而我依旧沉浸于震惊当中。

        居然会有人被邀请与救世主共舞!只怕是这会成为第二天《预言家日报》上的头条。

        小说里哈利·波特最后和金妮·韦斯莱在一起了,而现实当中则不是。我想我更加的好奇了,毕竟除了在进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第一天遇到了救世主,其他时候都是从魔法史教材还有回响里面知道。

       

       又过去几天,令我期待已久的万圣节晚会即将到来了,我其实完全可以像其他学生一样等待着答案揭晓,然而,我耐不住性子。

      这点可一点儿也不像斯莱特林!虽然确实一开始我差点被分到赫奇帕奇但这不是理由!我在禁林里闲逛时无意遇到了皮皮鬼,照他的说法他打算在万圣节里干一票大的——好吧,我能想到他能干出的事无非也就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他说他很生气,因为他没有收到尼古拉斯爵士的邀请函,所以他要在爵士的宴会上捣乱。

       这可就很过分了,毕竟爵士的宴会在万圣节晚会的前一天,而他这么公然去捣乱实在破坏气氛,所以身为五好公民的我自然有去阻止他的义务。

       我绕开守在门口的幽灵,企图抢先一步破坏皮皮鬼的计划——我还以为他要做什么,原来就是想把宴会的布置全部破坏掉。

      他带着烟花过来,我可不能阻止这么多烟花同时释放。

      “别在这里捣乱!皮皮鬼!”我大声呵斥。

      “只有我一个幽灵没有收到邀请函!我好伤心!难道我和爵士不是朋友吗!”他完全没有想要停止点燃烟花的意思。

       “住手皮皮鬼!你…”

      “安静!”

      喧闹的会场顿时寂静下来,包括皮皮鬼都停下手中的动作。

      我觉得这个声音万般熟悉。我扭头去寻找来源,才发现漆黑的角落里还藏着个身影。

      那个幽灵飘过来了——该死的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你猜我看着谁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们伟大的前院长!他还是保持着过去那般优雅傲慢,即使浑身透明,也无法阻止他散发充满威慑力的气势。

       他从我身边经过——噢梅林啊他瞥了我一眼!

      “…有勇气的斯莱特林。”我紧张的几乎不敢呼吸,我听见他说,他的声音是那么多低沉柔顺。

       “啊、斯、斯内普教授…”皮皮鬼结结巴巴,像是看见了世界上最恐怖的东西。

       “别在这里捣乱。”斯内普面色阴沉。

       “我、我…”

       “我想我们误会了什么。”尼古拉斯爵士赶紧上前来打哈哈,“比如我寄给皮皮鬼了邀请函,只是你似乎没有收到。”

       “我?我也有邀请函?”那一瞬间的欣喜似乎盖过了皮皮鬼的恐惧。

       爵士确定的点点头:“是的,你有,那就去加入宴会吧。”

       待皮皮鬼兴高采烈的离开,西弗勒斯·斯内普还飘在原地,沉声注视着不知道哪个方向;而尼古拉斯爵士靠过来:“想不到你在这里,西弗勒斯·斯内普,感谢你替我们解围。”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这个男人的语气还是那么淡漠。

       “想必阁下应该就是校长的嘉宾了吧?”

        斯内普没有回答,而我似乎听见了最震惊的答案,忍不住“啊”出声。

        前院长没好气的瞥我一眼,眼神里的寒意让我感觉毛骨悚然。只不过他并没有发表言论。

        “西弗勒斯!”大门忽然被推开了,瞧瞧我看见了说,狼狈的救世主,他焦虑不安的模样差点让我忘记对这种过于亲昵的称呼表示震撼。

       “噢,天哪,是哈利·波特。”

       “那是谁?”

       “救世主!”

       周围不少幽灵窃窃私语,而斯内普正对着他,淡然的说:“波特。”

       “教授,你不应该离开那么远。”我确信这位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根本没有发现我的存在,他是径直就朝我们前院长的灵体走去,不知道用了什么魔咒,他竟然可以牵住幽灵的手。

       “你的灵魂还不是很稳定,你突然消失了,我很着急。”我确信救世主用了不小的力气来抓住斯内普的手,而接下来的对话让我屏息凝神:

       “那又如何,波特,你不应该把一个已死之人唤醒。”

       “没有几天了,还有一天了,西弗,还有一天我们就可以真正意义上的一起过万圣节。”哈利直接避开斯内普的话,“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想再一个人度过…”

       “你应该去找你的那些朋友!而、不、是、我!”斯内普表露厌烦,特别强调道。

       “那不一样,教授,那不一样。”我没想到我居然可以看见救世主直接扑上去,一把抱住斯内普,像一只莽撞的格兰芬多狮子。

      “放手!波特!”

       “不放。”似乎是接着对方轻盈的身躯,救世主直接将他搂抱在怀里,笑吟吟的说:“如果你还想说什么,这里可不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场所。”

        我看见他狡黠的冲我一笑,不禁有些心慌。

       “希望你可以保守秘密。”他冲我眨眨眼,“起码在明晚之前,谢谢。”

       我总觉得我被莫名其妙的道德绑架了,那种感觉直接持续到我走出宴会、回到寝室。

       在哈利·波特离开以后,桃金娘还在我的耳边叫嚣她不理解,不理解为什么恐怖阴沉的西弗勒斯·斯内普都可以和救世主共舞而她不行。

       想必他们定是有不简单的故事。遵从诺言,我谁也没有告诉,只是打心底还是觉得震惊。

      我只是惊讶于两人的关系,还有救世主的所作所为。

      “小凤啊,你说神秘嘉宾到底会是谁呢?”室友还在喋喋不休,而为了保守秘密我只能假装也不知道。

       其实要是现在就说出来,恐怕会吓懵不少人,所以为了大家都好好的等到宴会上,我决定守口如瓶。

       宴会如期而至,这是我在霍格沃兹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晚会,恐怕也是最难忘的一个。

       当哈利·波特出现在舞会上时,全场爆发出尖叫和掌声。

       “小凤小凤!你快看那是哈利·波特唉!大名鼎鼎的救世主!”

      “对对对。”而我并不觉得惊讶,不要怪我含糊其实,因为这实在没什么好惊讶的。

      救世主果然是救世主,轻而易举的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所有人都以为他就是重量级嘉宾。

      “嘉宾?不,那可不是我,我可一点也不重量级。”哈利略显谦卑的说。

      “我会邀请一个人作为我的舞伴,那个人才是真正的重量级嘉宾。”他呵呵笑道,“希望他可以得到你们的掌声与尖叫。”

      他往旁站去,故意露出门口,而半掩的大门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有一个人——

       活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这才让我瞠目结舌,因为我十分确定这个人与我昨天看见的那个斯内普幽灵不同,他虽然脸色苍白并且表情相当难堪和不情愿,但他的确是没有飘荡在半空中。

       他活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

       “梅林啊那那那不会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吧?!”室友还专门从怀里拿出回响,比对了半天。

       “他不是死了吗?他是幽灵吗?梅林的袜子啊我要晕倒了!”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救世主朝那个男人缓步而去,停在他的跟前,朝他伸出手:

      “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教授。”

      “…愚蠢…”斯内普没有给回应,而哈利已经擅自抓住他的手腕。

       “来吧,教授,挑选你喜欢的曲子,我同你一起。”

        尽管教授看上去不情愿,却依旧跟着救世主往前走。

        他们仿佛与鼓掌欢呼声中隔绝,同时,还有我。

       我竟在救世主的眼中看到了无限爱意。

       那大概是没有记载的故事了。吵杂的环境里我听不见任何声音,但是我看得清救世主的唇语。

       万圣节快乐,西弗勒斯。我似乎听见,或者看见他说。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